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感受臺博

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系-林其郁報導                                      99/5/15(六)

很高興加入臺博公服生的行列,這一次的服務性質不同以往只是做著重複的動作、說著重複的話,而是讓我們有一個完整而悠閒的下午,好好的感受台博。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台博,今天我卻發現不一樣的人事物。

兒童導覽員─海靖小弟弟

才剛走進展場,就看見一個小男生背著小蜜蜂、戴著黃黑相間的頭巾、胸前還掛著志工證,還在懷疑這個小朋友是不是解說員的時候,他就開始一個個介紹起來。從個子小小但是爪子很利的迅掠龍如何群體捕捉獵物、特暴龍胸前的V形許願骨、唯一沒有棒槌的甲龍、體形碩大直達天花板的黃河巨龍竟然是食植性恐龍,一直到頭頂上的魚龍、翼龍不算是恐龍,只能算是天上飛的、水裡游的爬蟲類動物…。海靖小弟弟從容不迫,還會注意到民眾的反應,告訴我們從哪裡看比較清楚,透過他的解說,這些恐龍標本好似活了過來,一切都變得更有生命力。




小小解說員正講解給小朋友們聽 
循著參觀路線經過一面壯觀的動物演化牆,走到二樓,又看見一個戴著頭巾、麥克風的小小解說員,他訓練有素的告訴我們恐龍怎麼生小孩、竊蛋龍不是偷蛋而是護蛋…,一旁他的爸爸也拍下他解說的帥氣模樣,看著小朋友大朋友們圍著他,認真的聽他告訴我們展品身上有趣的故事,這就是歡樂又溫馨的台博。

 
 
 
 
 古生物大風吹活動剪影
 天氣陰陰的,時而飄著毛毛細雨,博物館尋寶記之古生物大風吹準備開始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們慢慢聚集,大家都很期待等會兒的活動吧。在本館前廣場,大哥哥大姐姐賣力的介紹各種古生物,生動活潑的表演長毛象、特暴龍、黃河巨獸等,孩子們全都目不轉睛的看著幾位哥哥姐姐,大風吹玩的欲罷不能,每個孩子臉上漾著天真快樂的笑容,想必他們和我一樣渡過了一次開心的臺博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