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找找看,動物在哪裏?

國立臺灣博物館暑期實習生     黃蕙心

         來到臺博館,你想看什麼樣的展覽呢?這個暑假最吸引小朋友的,恐怕就是土地銀行展覽館的恐龍與本館三樓的排灣族的神話----「太場之子」。而地下室的兩棲爬蟲展,同樣也受人歡迎,不過臺博館還有一個展區,有著許多的動物,走進展場,彷彿置身在動物園,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呢?


像不像動物園?猜一猜,這是什麼展區? 


食物鏈連連看
        相信已經有不少人猜對了,這是本館二樓的「臺灣生物多樣性」的展示區,這裏介紹臺灣從低海拔到高海拔的生物,兼含動物與植物,而這些生物,都是以栩栩如生的標本來展示,同時搭配互動解說的導覽機與介紹影片,讓參觀者依個人興趣來認識與了解臺灣的生態,尤其是動物。在入口處有臺灣常見動物的食物鏈說明,以互動裝置方式,隨著參觀者按下某一動物的按鈕,以不同顏色的亮燈方示來顯現該動物攝食與被吃的情形。要不要來猜猜看蛇吃什麼呢?



小朋友好認真唷
展場中動物標本的放置,兼顧小朋友與大人觀看的高度,必要時,也可以蹲下來看。到底有多少的動物標本呢?你要不要來數數看呢?從地上到天空都不要放過喔!不過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千萬不要把手伸到欄杆內,會發出嗶嗶聲喔!馬上你就會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互動式導覽系統
而這個展場中,展示品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互動導覽器了,不同的主題,就有不同的互動導覽機器,操空上大多是觸控式瑩幕,經由參觀者以觸控方式來點選自己想要看的內容與圖片,也可以讓導覽機進行語音說明的介紹。另外,也有不少的按鈕互動裝置,讓你在操作時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若你還沒有試過,一定要來試試看。



 博物館裡也有小溪潺潺
原來地底還暗藏玄機,許多人都是走到一半才嚇然低頭,看著這個意外的通道,看起來像不像一條溪呢?這條溪將帶領著參觀者來看看台灣的溪流生態,想知道台灣的溪流中有那些動物嗎?那那你可你要親自來尋寶了。











最後而考大家一個問題:「有沒有人知道下面這張圖裏面,到底有多少隻動物呢」?仔細找找看,樹幹上面與旁邊都不要放過喔!猜對了嗎?歡迎到本館二樓展區來親自數一數吧!


到底有幾隻動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