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臺博古蹟狂歡日,謝謝你

國立臺灣博物館說明員 劉懿萱



工作人員大合照

   
         一個凡那比颱風將臺博館9月18、19日世界古蹟日的行程都打亂了,工作人員一個多月來的辛苦,眼看就要白費。雖然整整延後一周,『老博物館偵查大冒險』終於在9月25日上場,一樣精彩,一樣好玩的活動在現場觀眾踴躍的支持下,臺博館被擠得水洩不通,看到這番景象,實在令人好生感動。在這背後,謝謝所有工作人員不間斷的努力以及準備。




這次主要由臺博館的志工夥伴們負責進行活動,他們是一群經驗豐富又對臺博館具有熱情和使命的守護者,從內容的發想、劇本的撰寫與演練,他們付出許多的心力,所以我們可以在「爸爸講古蹟」中看到「方伯伯」和「阿滿姨」用趣味的方式帶大家逛臺北舊城的古蹟;「臺博畫‧話‧看」中,專業又有耐信心的志工夥伴帶著大家看看臺博館平時不會被仔細注意到的細微處;「寫給老博物館的一封信」中,親切的志工夥伴聽著大家分享今天在臺博館的所見所聞。臺博館內出動上上下下,無非希望讓大家獲得最美好的博物館體驗。
方伯伯講古蹟
辛苦的志工大姐與館方人員



「老祖先的回憶」活動還沒開始,就有許多觀眾聚集在大廳中間的樓梯等候,兩位十分健壯開朗的老奶奶滿場拉著觀眾,彷彿穿越時空的在博物館內跑進跑出,告訴大家她們年輕時所看到的博物館,其實她們是臺博館在2010年3月所招募的第一批大專生服務學習的學生,宛真與亞彤一個月的服務學習時間,學習導覽與帶活動的技巧,近來更是臺博館教育活動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亞彤與宛真的表演深受大家喜歡
「動感建築」以活潑有趣的遊戲方式,邀親子組團一起集思廣益,用身體模擬建築構造,在親子合作完成遊戲的過程中,也伴隨一家大小的笑聲與笑容,這當中主持人功不可沒。負責這項活動的是唯宸、映均與宜芬,他們是臺博館2010年度的暑期實習生,兩個月的實習期間,從大量的教育活動中與臺博館培養好默契,「動感建築」是他們集大成之作,以逗趣活潑的演出,陪觀眾渡過輕鬆歡樂又寓教於樂的博物館時光。



唯宸.映均.宜芬(由左至右)與民眾互動
唯宸主持動感建築
透過『老博物館偵查大冒險』,臺博館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建館一世紀以來既饒富趣味又深具意義的精采動人回憶。不少小朋友跑到工作人員的身邊說他們今天玩得很開心,其中一位小朋友在明信片上這樣寫著:「雖然你看起來像是一間老房子,但是卻是一間很偉大的老房子!」,感謝您用行動支持臺博館,希望這個活動能在你們心中刻劃出小小的烙印,因為您的熱情參與,才能為百年古蹟─臺博館創造出許多更溫馨、更令人難忘的故事。




熱情的志工與小朋友的笑容
更多活動照片請上臺博臉書粉絲專頁觀看唷!
990925臺博古蹟狂歡日活動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