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我愛台博粉絲團,讚!」

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王榕萱


     踏進台博土銀展示館就聽到走廊另一端傳來的歡呼聲,在聖誕節這天來到台博館很幸運地趕上聖誕節特別活動。親切的大姊姊在售票櫃台旁招呼每一個參觀者,只要能夠拿著台博館特製聖誕愛心在鏡頭前說出通關密語,即可獲得一張專屬的拍立得照片以及免費入場券,貼心的台博館還特別準備了各式各樣小道具,舉凡聖誕帽、臉書按讚的拇指立牌到拳擊玩具,每一個照片上的臉都洋溢著聖誕的幸福氣息。


專屬拍立得
甜蜜拍立得?
         













    





        
   除此之外,聖誕專屬腦筋急轉彎:聖誕老公公駕著的是馴鹿還是麋鹿?而提示則是桌上擺放的三張照片:馴鹿、麋鹿與喬巴。大部分的小朋友在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問題都傻楞楞的在三張照片前猶疑,遲遲不敢說出答案,也有些小朋友在第一時間就篤定的回答出正確的答案,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對自己答案堅信不疑的小弟弟,無論旁人如何誤導她始終不對自己有任何一絲懷疑,事後大家問他為什麼如此確信正確答案,小弟弟自信滿滿的說:「因為我有看巧虎呀!」




綠衣弟弟很認真在回答問題唷

一起來認識麋鹿跟馴鹿

可愛的姐妹檔

  除了小朋友外,大人也相當樂意參加這次的活動,雖然在面對鏡頭時總是不如小朋友放得開,但是在看到拍立得照片上自己靦腆的臉時,每一個人都情不自禁地笑了,甚至忘了頭上還戴著聖誕帽呢!從旁記錄這一切的同時,我忽然有一種很深的感觸流過心頭,聖誕節是一個與大家一起度過的節日,無論是認識的人或是不認識的人,當那份笑容能夠溫暖起冬季一顆寒冷的心,共同分享喜悅即是這一天的真諦。在聖誕節這一天,許多的平行線奇蹟似的有了交集。




"讚",打包臺博吧!



超溫暖的聖誕臺博行



全家福


來來來~過聖誕


小妹妹純真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