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臺博館法國文化饗宴,巴爾札克特展3月開跑

     臺博館法國文化饗宴 巴爾札克特展3月開跑

自由時報-電子報 【2/8 11:46】




        時尚之都」法國從19世紀開始,文學、藝術、戲劇、音樂等開始蓬勃發展,至今已成為人人嚮往的藝術殿堂,為配合「文學拿破崙 — 巴爾札克特展」,國立台灣博物館今年特別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將於3月開始為民眾解說法國昔日的文化風貌。


    想知道法國如何從革命中,去除獨裁的貴族勢力,並演變成現在的拜金天堂,國立台灣博物館目前為搭配「文學拿破崙—巴爾札克特展」,邀請全台一流的法國文學專家,為民眾解析,法國經濟、流行時尚、獨特的法式幽默及各種的人文風情等,並從這位擅長描寫法國社會百態、作品有「法國社會百科全書」之稱的大文豪「巴爾札克」的筆端出發,從不同角度,進行一場19世紀法國文化饗宴的全方位體驗。

   這場講座每場僅邀請70位民眾參加,網路開放報名僅40位名額(活動報名)_,另外的30位名額則是接受現場報名,由於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呼籲民眾要搶要快,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國立台灣博物館的網站,另外,若全程參加此次講演,每場次可獲國立台灣博物館的學習認證2小時。

  劍舞楚天-越王勾踐劍暨楚國出土文物展展期至2/13(日),請把握最後參觀時間唷!2/13(日)當天臺博館配合劍舞楚天特展閉幕與元宵節將辦理慶祝活動,歡迎一同來觀布袋戲「勾踐復國」‧賞「越王勾踐劍」真跡,活動訊息請見:臺博館元宵活動訊息

劍舞楚天下檔之後,緊接著文學拿破崙-巴爾札克特展將在3/4(五)盛大開幕,春暖花開之際,歡迎到臺博館來走走,欣賞浪漫的法國文化風貌,透過法國大文豪-巴爾札克文字遨遊19世紀法國真實社會情況吧!

參觀資訊:週二-周日,10:00-17:00。全票:20元、半票:10元
臺灣博物館本館地址:臺北市襄陽路2號(228公園內)
聯絡電話:02-23822566 (本館服務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