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花現台灣]野花踏查。 春日遊系列活動

  臺灣博物館-春日遊探索隊要出發囉!

 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拈花惹草



  對許多人而言,「花」是植物生命週期的亮點。她如此多姿多彩的樣貌與氣息,不只成功吸引昆蟲為其授粉,也著實讓人為之著迷。臺灣多變的地形與豐富的生態系,造就了植物的千姿百態,然而那一朵朵細膩的美麗其實與生長的土地密不可分。


  趁著春暖花開,百花爭艷的燦爛季節,植物生態觀察家—陳應欽,將帶您踏查海邊、都市到山林的幾個臺北近郊賞花熱點,讓您親自探訪不同生態環境的野花芳蹤,用雙腳紀錄臺灣這片土地的美好風景。

春日,賞花好時光。一起出門,到野花世界漫步吧!


3/26(六)麟山鼻步道

北海岸白沙灣國家風景區內的麟山鼻步道,擁有豐富的海岸植物生態及美麗海景。特殊地景「風稜石」是東北季風長年創作的結果,火山遺跡「安山岩」所構成的區域更成了藻類世代更迭的居所,形成獨特的藻礁景觀。濱海環境風強、日烈、鹽分又高,使得生長於此的植物無不發展出各自的生存適應機制。這一趟,就讓我們一起探訪這群海岸邊的野花朋友吧!
焦點野花:黃瑾、海檬果、天人菊

4/2(六) 虎頭山步道

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虎頭山步道都顯得十分熱鬧。這個桃園台地上突起的小山頭,雖然被公寓大樓和工業廠房所包圍,卻依然綠意盎然,擁有豐富的低海拔次生林生態,同時也是欣賞桃園市夜景的熱點。在野外稀有瀕危的古老植物「流蘇」,幸運地在這裡生存下來,持續綻放繽紛如雪的細小白花,成為此地的特色。這一趟,就讓我們一起探訪這群都市裡的野花朋友吧!
焦點野花:流蘇、山煙草、呂宋莢迷

5/7(六)孝子山步道

素有「臺北小黃山」之稱的孝子山,就像是潑墨山水畫裡的山勢孤立陡峻而奇特,雖然山勢險峻,但其實除了最後一段懸空鋼梯登頂路,屬於相當平易近人的一條步道。這裡保有北部低海拔的原始生態,涵蓋森林、溪谷、岩壁、稜線等多樣景觀,步道沿線從地被層到喬木層有著豐富、完整的植物分佈。這一趟,就讓我們一起探訪這群山林裡的野花朋友吧!

焦點野花:毬蘭、水冬瓜、長花九頭獅子草



主辦單位:天下雜誌、國立臺灣博物館

領隊達人︰陳應欽 老師\《花現臺灣》《山林蕨響》作者、植物生態觀察家

對象:12歲以上民眾,對賞花、踏青有興趣的讀者,每梯次限40名。

費用:1,000元\位
(含《花現臺灣》一冊、春捲包一個、當日導覽、餐盒、交通、保險等費用)

★《花現臺灣》定價560元、春捲包市價420元

報名方式:請至天下雜誌主題網站報名繳費(活動前3天截止報名,或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春日遊報名網址
報名專線 天下雜誌 (02) 2662-0332

★報名繳費成功後,將收到一封報名成功序號簡訊,請務必確認您所留的手機是否正確,活動當天請攜帶身份證件以及簡訊序號報到。

★活動費用1000元為一人報名參加一場活動費用,若您有需求同場報名兩個以上名額或一人報名多場活動,贈品項目無法更換。

活動聯絡人: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廣教育組 簡竹聆小姐 (02) 2382-2699 轉466

(企劃/簡竹聆,美術設計/張慧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