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台北地球日】不只是手冊,地球日手冊大變身!

【2011台北地球日  城市綠起來】

不只是手冊,地球日手冊大變身!

 2011台北地球日意象,澆灌環境,綠起來!


  • 地球日意象
臺北地球日手冊熱騰騰

    
   視覺以森林綠為基底,象徵我們所共同追求的綠生活和充滿綠意的大地。視覺焦點落在一顆關懷環境的心,即使住在水泥叢林,也能因為我們重新理解都市的意義和建構對環境友善的生活型態,讓都市再現熱鬧生機。視覺左上角的澆水壺,象徵我們的行動,藉由一個個綠行動的累積,影響我們居住的環境和身邊的人,一起綠起來。

  • 手冊的再利用

好好用台北地球日手冊

紙袋式設計
紙藝花紋

     為了提倡資源再利用以及維護森林資源,手冊採特殊書袋裝訂,把書袋裁下、攤開,裡面就是別緻的色紙,可以用來做成各種手工藝品,賦予它美麗的新生命。等到這些紙藝品不堪使用,再進行資源回收,轉成各種再生紙製品,讓更多人享有這份珍貴的資源。

小知識
專家建議,每張紙都應該至少回收兩次。紙張在印製成書籍後,可做第一次回收製成書籍、便條紙、紙箱等;再次回收之後,製成可溶於水的衛生紙,用完即可以掩埋方式處理,轉化為土壤的肥料。


  • 紙藝動手做


1.書籤

剪成長條、對折,穿上緞帶或插上迴紋針、並寫上喜歡的字句,就是獨一無二的書籤囉!

紙藝動手做-書籤


2.杯墊

剪成細長條、對折,把紙條上下交錯編織,四周再黏上膠帶,變成可愛又吸水的紙杯墊。
紙藝動手做-杯墊

3.紙蕾絲

對折、對折、再對折,隨意剪出幾個洞,就是獨創又美麗的紙蕾絲。

地球日手冊免費索取,告訴你許多綠NEWS。(數量有限)

(美術設計/國立臺灣博物館 華家緯)

※ 地球日手冊哪裡拿?

自416起可至下列地點免費索取【台北地球日手冊】
活動當天於活動現場也可以索取唷!
(數量有限,取完為止唷!)
地球日手冊內有集章卡,記得4/23.24帶來一起來實現你的綠行動。

台北地球日手冊分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