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活動報報報】古蹟尋寶記~你所不知的臺博秘密


【活動報報報
古蹟尋寶記~你所不知的臺博秘密」
文/翁菁邑 國立台灣博物館實習生




     今年的國慶日特別熱鬧,因為中華民國100歲了! 但你知道嗎? 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年紀,比中華民國還要老喔,自1908年成立至今,已經103歲了呢。

       做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台博館內當然也充滿著數不完的回憶與趣事,人家說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那些隱藏在台博館各個角落裡的小秘密,如果沒有「內行人」給我們指點一下,也許逛完了一圈都不會發現「寶物就在你身邊」,入了寶山卻空手而歸,豈不是太可惜了?

       其中,為人津津樂道的活動之一,便是台博館長期以來在週末時段為親子觀眾們所安排的「博物館尋寶記」活動;以輕鬆有趣的互動方式,帶領大家一起發掘國立台灣博物館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環境。


10/1()率先登場的是「古蹟尋寶記~你所不知的臺博秘密」

一開始,志工阿姨會先用照片來為大家介紹臺博館的資本資料,雖然志工阿姨不會告訴我們臺博館的三圍和體重,其他方面可是非常詳細的喔。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聽完志工阿姨的介紹之後,我們要實際進到博物館中大冒臉啦! 但是在進行大冒險之前,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在博物館中不怕迷路,所以不需要帶指南針,也不需要準備乾糧和水,但是志工阿姨發給我們的這一張紙是要做什麼的咧? 原來是台博館的平面圖和這一次要去尋找的「寶物」貼紙,志工阿姨說,找到寶物之後要記得將它貼在正確的位置上,才算完成任務。


   終於開始大冒險啦,大家努力地東張西望,希望自己是第一個發現寶物的人,但是臺博館中的東西十分豐富,大家的眼睛都快忙不過來了,根本就沒想到連地板上也暗藏玄機,在志工阿姨的提醒下低頭一看,才發現這地板上竟然有著特殊的花紋!


  最後大家來到正廳的樓梯旁,平常經過這裡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到哪裡不太對勁呢? 大家抬起頭來一看,赫然發現牆壁上牛眼窗旁的裝飾,不是常見的花紋或圖騰,而是我們平常常吃的,台灣盛產的水果呢!

  想要進一步瞭解的朋友,10/15()10/22()各有一場「古蹟尋寶記」,歡迎來博物館和我們一起進行大冒險喔!


十月份博物館尋寶記系列活動:
日期
講題
10/15()
古蹟尋寶記~你所不知的臺博秘密
10/16()
稻米變變變
10/22()
古蹟尋寶記~你所不知的臺博秘密
10/23()
認識大自然的朋友系列~昆蟲篇~昆蟲界的鐵甲部隊~甲蟲
10/30()
公園尋寶記~動物篇

活動地點:臺博館本館3樓自然教室
現場報名:活動開始前10分鐘開始受理現場報名

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資訊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大廳(台北市襄陽路2號,228公園內)
展覽時間:10:00-17:00(周一休館)
展覽票價:全票:20元/半票:10元(10/17前免費參觀)
服務電話:02-23822566(本館服務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