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愛分享】iShare愛分享計畫網站,正式分享


【愛分享】iShare愛分享計畫網站,正式分享

iShare,排灣族(Paiwan)與納瓦侯族(Navajo)相遇

因為愛分享,所以他們相遇了!

因為愛分享,串聯東西博物館

iShare.愛分享 讓臺灣的國際交流寫下一頁

科羅拉大學自然史博物館成員/納瓦侯族人至臺灣博物館交流




關於愛分享計畫
愛分享(iShare):東西博物館及社群串連是由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University of Colorado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納瓦侯博物館(Navajo Nation Museum)、臺灣的國立臺灣博物館以及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所合作的計畫。

本計畫藉由最新的博物館社群網絡科技和夥伴建立長久關係,讓排灣族和納瓦侯族所採集與記錄的物質及及非物質的文化資產以此網站作為平台,在進行文化交流的同時也傳播給更廣泛的社群,並可連結比實體展覽更廣泛的觀眾;再加上路動態連結網讓線上訪客能藉由故事、口述歷史、文化和影音等,來想像原住民的生活,尤如實地造訪臺灣排灣族人和美國納瓦侯民族的文化。
實地造訪臺灣排灣族部落,體驗臺灣原住民文化

20109月以來我們已經進行3次國際交流互訪活動、多次文化採集工作坊及網站設計測試,目前已接近完成階段,並即將1111在科羅拉多大學自然史博物館舉行發表會。 本網站亦於2011105於德國舉行之國際教科文組織(UNESCO)所屬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之民族學博物館2011年年會發表,頗獲好評。



本計劃中「iShare 愛分享」網站是最令人期待的部分。這個網站的架結合了四個合作單位的力量,打造出一個線上檔案目錄,它包含影音與影像素材、博物館典藏品影像、公眾網站,藉助線上溝通系統,做為夥伴長期合作關係之平台,同時也提供更多民眾分享及參與多樣性的文化資產。網站目前進入測試階段,歡迎大家索取測試帳號密碼上站參觀。
Welcome  To the Navajo Nation 

愛分享計畫正在進行中,網站會持續進行的同時會加入藏品資訊並翻譯成英文和中文。





開放日期為西元2011年1111(美國時間)起,臺灣時間約1112上午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