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綠情報】五種讓你與家人遠離農藥的安全方法

【綠情報】五種讓你與家人遠離農藥的安全方法

編譯/葉怡芯


農藥殘留蔬果問題一直都存在,因此清洗蔬果已經是食用前所必須的動作

 還在擔心蔬果上的殘留農藥嗎?以下簡單的方法可以降低農藥所帶來的風險。

您擔心令人聞之色變的農藥,像是馬拉松(malathion)、百滅寧(permethrin)、賜諾殺(spinosad)、大利松(diazinon)等潛伏在你的新鮮蔬果或者殘留在櫥櫃中嗎?尤其是兒童更容易受到化學物所影響,現在並無任何兒童在長時間接觸低濃度農藥的危險評估研究。現在已知的是,根據農藥替代西北聯盟的審查,最廣泛使用的28中農藥當中,40%以上被環保局認定為可能或者很可能含有致癌的物質。
以下有幾個訣竅可以幫助您的家庭減少暴露在農藥的威脅當中:

    徹底擦洗:常見的食物裡,你無法避免農藥透過植物的根吸收。然而,大部分噴灑的農藥可以透過植物的外皮阻斷農藥的吸收。因此徹底擦洗可以幫助消除殘餘農藥。

部份公司販售無毒洗滌產品,強調安心無毒可洗蔬果與洗潔碗盤餐具
    嘗試清洗:一些公司提供無毒的洗滌產品供大眾選擇,像是用噴撒或者沖洗的產品,生產公司聲稱比起用水洗還能去除殘留農藥。上述噴霧清潔產品也可以除去化肥、灰塵、黴菌、蠟以及摘採者手上的細菌。清洗劑的品牌包括Veggie Wash和佛蒙特有機肥皂(Vermont Soap Organics)的Wash 'dem Veggies

    去皮或不去皮? 部分專家建議選擇厚皮且可去皮的農產品,使農藥更難進入主要的蔬果內層。然而,環境工作團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測試出去皮香蕉和其他水果一樣農藥殘留。此外,蘋果、馬鈴薯以及其他農產的外皮往往具有促進健康的抗氧化劑和其他良好的營養成分,因此去皮與否成為一件難以抉擇的事。

    自己種植農作:透過播種在自己的花園和花盆中,你可以完全的掌握你的食物來源。此外,亦可以享受世界最流行的愛好之一,並有機會與自然產生更大的連結。

    購買有機產品:正如大眾所期望的,有機食品所測試出的農藥殘留較低。但清洗有機食品仍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因為總是有農藥在空氣中飄移或誤噴灑,或受到其他污染物污染。閱瞭解有機食物,就越能準備當季食材的餐點。點這裡可以了解更多農藥使用量的問題。


視覺設計:華家緯




「享綠生活」是一種重新定義的美好生活,也是一種對建構理想環境的實踐。這樣的生活:樂觀、積極,對土地和人群充滿感情,注重生活與環境的和諧,肯定個人的行為能友善地球與人類社會,並在實踐中得到滿足與成就感,因而對未來充滿信心。這不只是行動,更是根植於探索當代生活本質的思想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