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NTM爆料】518逛臺博,國際博物館日來迄投

【NTM爆料】
518逛臺博,國際博物館日來迄投


羅育如    圖 / 國立臺灣博物館提供


歷經百年歷史的台博館
五月是個特別的月份,不僅是第二個星期日舉世歡度母親節,對於臺博館而言更是意義非凡。518看似尋常的日子,但卻為世界博物館日,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首次將5月18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全球至少有一百多個國家,三萬多所博物館在世界各地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呼籲號召以及鼓舞民眾親近認識博物館,甚而瞭解博物館在社會中存在的價值。每年訂定不同的主題,藉著博物館的櫥窗向大眾展示與推廣,2013年的主題訂為(記憶+創造) =社會變遷Museums (memory + creativity) = social change,這個主題看似抽象,但相信大家一定都能理解。


小蝌蚪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如果兒童劇團.小蝌蚪找媽媽

每個人都有到過博物館參觀或是看過展覽的經驗,然而要對一個博物館留下深刻印象,或許不只是精彩的展覽內容,有時候是一種感覺、氛圍,或是人與人間的交談和互動,點點滴滴可能形塑我們對於博物館的記憶,愉快的、新奇的、難過的、生氣的……任何的感官經驗於是創造出每個人心目中的博物館。博物館的基本功能包含典藏、教育、研究和展覽,保留了歷史和文明,也創造了新生和傳承。以國立臺灣博物館為例,從1908年成立至今,跨越了一個世紀,見證了老臺北城的興衰更迭,也蒐藏了清末、日治和民國初年的各色物件,十多萬件的藏品,就擁有十多萬個故事,塵封的過去等著我們重新解碼、開創新的紀元。
投影臺博.重修舊好
臺博館建築披上新衣
夜宿博物館.睡在恐龍腳下
海洋狂想曲.歡樂派對

為此臺博館在五月份精心安排許多值得一看的展覽和活動,邀請你和親朋好友同遊。藉由絢麗奪目的「重修舊好」燈光秀,開啟了臺博館歷史的扉頁,藉由細緻的線條和人物投影,我們從記憶深處,看見古往今來。參加「博物館YA!袂瞑」活動,我們和博物館的恐龍、長毛象共枕入眠,在夢鄉中上山下海,去領略地球億萬年的演化歷程。而「海洋狂想曲」則把海洋生物搬上陸,創造了魚蝦蟹貝的歡樂世界。另外運用最夯的粉絲專頁打卡活動,邀請大家到土銀展示館遇見長毛象,合影留念。漸入尾聲,臺博館邀請大家到博物館欣賞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的戲劇《小蝌蚪找媽媽》。這些精采豐富的活動,無疑是希望每一位朋友們到臺博館一遊時,都能留住美好的記憶,然後合力創造屬於你我的臺灣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