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NTM爆料】敲敲門、聽故事~古蹟日嬉遊記

文/陳貞融 圖/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


聽說,有房子會說故事!還能讓你穿越時空?
她的身分特殊,說的故事也精采,
究竟是何方神奇建築物?說的又是甚麼精彩故事?
9月14、15快讓我們一起到臺博,嬉遊古蹟,聽故事~


百年來,國立臺灣博物館佇立於臺北城中心要塞,融合羅馬與希臘神殿的建築外觀氣勢恢弘,直到今日,依舊是這城市中令人驚豔的一處風景,她不僅是博物館,更是處處充滿故事的國定古蹟,走在這座典雅的博物館裡,歷史足跡總在不經意處曖曖地閃耀光芒,設計巧思更是藏在建築細節裡。近年來,隨著「臺灣土地銀行舊廈」與「臺北樟腦廠」兩處文化資產修繕完成,並陸續加入臺灣博物館系統,經典空間和豐富的館藏,讓「臺灣博物館」不斷超越自己,未來亦更加精采可期。


為響應法國發起的「世界古蹟日」,臺灣自2001年起,於每年9月第3週的週末,藉由開放古蹟、歷史建築物及博物館等文化空間,供民眾參觀,並搭配舉辦相關導覽及活動,讓民眾親近文化資產,在美麗建築空間裡感受穿越時空的樂趣,進一步瞭解歷史文化與現代生活的互動意義。

為了延續這份喜悅,今年古蹟日2天,除開放免票入館參觀,另舉辦各項適合親子同遊或深度體驗的課程與活動,並搭配專業導覽及知性講座,邀請大、小朋友來聽古蹟說故事,共同徜徉歷史、嬉遊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