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2014台北地球日



2014年世界地球日喊出「Green Cities」,呼籲各大城市針對綠建築、交通、能源三大方向來進行改善,期盼全球各大城市可以朝永續發展,並減少碳足跡。引導現代城市朝向發展再生能源、低碳排放建築、加強交通運輸網絡,讓大家擁有更健康、清晰的永續城市,也減少地球的負荷。



響應世界地球日之主題-綠色城市,今年台北地球日之主題定為「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結合綠色城市與綠色未來之意涵,鼓勵臺灣大眾一同承諾守護地球,並攜手邁向美好未來,而英文主題定為「One Earth,One Chance!」,希望告訴大家,地球只有一個,而我們只有最後一次機會,付出行動去改變我們的地球。

在這次2014台北地球日活動中,一共有七大主題,有關主題與內容介紹如下:

■綠色市集:包含NGO地球村、農夫、藝術、以及新增的二手再生市集,將直接與民眾進行綠色城市生活概念的宣導生產者,強化訊息傳遞與行動實踐。提醒一下,民眾可攜帶保存良好之二手物品及需修繕的物品,給平時陪伴我們生活的物品有再一次的機會。

■Green City, Green Life!行動主題區:主打能源、交通、建築的綠生活提案,歡迎民眾來認識,體驗台灣在地新生活的魅力。

■草地講堂:邀請各方專業領域的團體分享多元的環境議題,讓大家即時掌握愛地球議題。

■DIY工作坊:透過手作的感動,感受賦予情感的作品,讓生活物件更有情感、更貼近自己、地球。

■土地音樂會:邀請唐青古物商行老闆娘-唐青、用樂器交織表達對土地關愛的Cicada、金曲獎最佳新人黃建為、阿美族音樂鬼才舒米恩表演。希望藉由純淨的音樂,豐富忙碌的都市生活。

■地球電影院:策劃了幾部現今關心的環境議題的電影,分別為「塑料成癮」、「苦澀的種子」、「終結石油年代」等八部影片放映。透過真實的影像,喚起內心的覺知。

■綠繪本區:針對親子設計的一個綠繪本專區,老師將定時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讓綠種子從小開始發芽。



有關2014台北地球日活動詳情,請參考活動網站facebook和手冊哦!




活動日期與時間:

4/19 11:00-20:00


4/20 10:00-18:00

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廣場(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近捷運臺大醫院站4號出口)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