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再現失落的彩虹】 泰雅傳統腰織機織布示範、體驗活動

尤瑪.達陸老師示範泰雅傳統腰織機織布
在泰雅族的「彩虹橋」傳說故事裡,男子要有高超的狩獵技巧,女子要擁有很厲害的織布能力,並且獲得族人們的認可後,在死後,靈魂才能通過彩虹橋,與祖靈重逢和共同生活。

尤瑪.達陸老師,眼見泰雅傳統文化與織布技藝逐漸失傳,決定回到部落,向耆老們學習織布技術,並且透過田野調查,向耆老們瞭解早期織布技術的細節與文化的連結性,同時重製失傳的服飾。而電影「賽德克.巴萊」裡的服飾製作,也是的尤瑪∙達陸老師和團隊們,一起設計和製作完成的。

為了讓大家能夠認識泰雅族織布的過程、技法及文化的含義,將由尤瑪‧ 達陸老師帶領部落的織女在10/25(六)下午2點-5點本館大廳進行【再現失落的彩虹】 泰雅傳統腰織機織布示範、體驗活動。

想觀賞織布示範的朋友們,當天可自由入場。

想報名參與織布體驗的朋友們,名額共12名,備取2名(對織布已有基礎概念或已操作過織帶機簡易織機為佳),請先到博物館網站活動頁面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請寄至clchu@ntm.gov.tw,信件主旨請註明【報名10/25泰雅傳統腰織機織布體驗活動】,謝謝。

織布示範時間:下午2點-4點。

織布體驗時間:下午4點-5點。

當日活動免費,須購票入館哦。

有關活動詳情與報名事宜,請到博物館網站查詢,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