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保存您我與臺博館的故事!

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
館前路盡頭的臺灣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座博物館;希臘古典建築的她,也是臺北最美麗的地標。臺博館曾是每年學校旅行必到之處;座落的228公園,往昔叫新公園,曾經是熱門的情侶約會勝地;靜靜佇立在角落的「騰雲號」,是臺灣第一部蒸汽火車頭;門前的一對銅牛,則是家長帶小朋友來時,最親密的拍照夥伴。走過將近一世紀,這座伴隨著許多國人長大的博物館,歷經時代更迭,屹今依然守護著你我的臺北城記憶。

臺灣博館建築落成於1915年8月20日,明年將屆100周年,臺博館特別啟動「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蒐集國人與臺博館內外建築、銅牛、騰雲號火車頭、碑林、戶外展區等合影的黑白或彩色照片,讓臺博館能分享與典藏您與臺博館的情緣吧!

活動內容:
(一)徵集國民與臺博館本館建物內外、銅牛、騰雲號火車頭、碑林、戶外展區展品等合影照片:
1.照片年代:任何年代均可(年代越早為佳)。
2.照片規格:黑白、彩色電子檔(300dpi)或實體照片不拘、尺寸、件數不限。
(二)收件期間至民國104年4月30日(四)止。
(三)臺博建築100周年館慶(約104年8月中旬)當日進行頒獎典禮及成果展覽。
(四)得獎之實體照片除頒發獎狀、獎金、獎品外,如願意將原稿贈與本館館史資料室進行研究與展示使用,將於頒獎典禮中頒贈感謝狀一只。





辦理時間
(一)報名與收件時間:民國103年10月1日至104年4月30日前寄達
(二)評選時間:民國104年5月上旬
(三)得獎公布時間:民國104年8月10日(於官網、FACEBOOK公告)
(四)頒獎典禮:約104年8月中旬(配合館慶時間)

評選標準:
1主題適切度30%
2時代代表性(年代越早為佳)35%
3故事性(須撰寫200字以內照片敘述)35%



獎勵辦法

(一)金獎:1名,獎狀乙紙,獎金新臺幣3,000元,臺博熱門限量文創商品一組(市價約新台幣1,000元)。
(二)銀獎:1名,獎狀乙紙,獎金新臺幣2,500元,臺博熱門限量文創商品一組(市價約新台幣1,000元)。
(三)銅獎:1名,獎狀乙紙,獎金新臺幣2,000元,臺博熱門限量文創商品一組(市價約新台幣1,000元)。
(四)優選:10名,獎狀乙紙,獎金500元,臺博熱門限量文創商品一份(市價約新台幣500元)。
(五)入圍:10名,獎狀乙紙,臺博熱門文創商品一份(市價約新台幣200元)。

報名與收件方式
下載報名簡章請至國立臺灣博物館官方網站www.ntm.gov.tw→『教育活動』→『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下載報名簡章並請親簽各項文件。
(1) 附件1 報名表
(2) 附件2影像授權同意書

參賽交件物品
1.將老照片重新拍攝、掃瞄(解析度300dpi之JPG或TIF檔格式),或以老照片實體,並註明主題、攝影者、拍攝背景、日 期、地點及故事介紹(200字以內)等說明,照片不得作任何合成及造假處理。
2.請繳交附件1報名、2影像授權同意書,繳交未完整者視同棄權論。
3.如因郵寄途中造成受損而無法讀取作品,將電請主要聯絡人於期限內補寄作,逾期以棄權論。
4.請將報名相關文件E-mail至oldphotos@ntm.gov.tw信箱,主旨註明「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 (照片檔案勿小於1MB)。或郵寄至11047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1號5樓教育推廣組 朱仲苓收,並於信封封面加註「建築百年憶臺博─臺灣博物館國民影像徵選計畫」。
5.收件日期自民國103年10月1日至104年4月30日前寄達,逾期恕不受理。
6.照片收件形式可以電子或實體照片繳交,實體照片將由本館進行數位翻攝後保存,實體照片原則上恕不退還,如需領回 實體照片請附上掛號回郵信封及聯絡地址,如不足額者概不退件。

活動洽詢
國立臺灣博物館 教育推廣組 朱仲苓
電話:(02)2382-2699分機408 E-mail:clchu@ntm.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