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12/6 起臺博館「田裡有腳印市集」登場,邀您買米、買菜、買茶作保育

田裡有腳印市集海報
如果,買回家的米、菜上面有活跳跳的蟲!甚至被啃得一個洞、一個洞,醜醜的,您想到的是,沒有噴灑農藥?還是食物很新鮮,這塊土地上的生物都很健康呢?

也許,習慣慣行農法(施用化學農藥和肥料)生產的農作物的朋友們,想到的是第一個問題。不過,臺灣現在有一群小農,為了田裡珍貴稀有的保育野生動物們,放棄使用慣行農法,願意與這些生物們分享自己辛苦的收成耶!

田裡有腳印保市集平面圖
例如世居烏來的泰雅族人林賢欽先生,在山區經營以祖父的名字命名的「比令農場」種植馬告、珠蔥等蔬果。在臺灣原味負責人吳美貌的穿針引線下,放棄化學農藥與肥料,配合季節種植作物。後來發現臺灣藍鵲到田裡覓食農作物,經過轉念,乾脆多種植臺灣藍鵲愛吃的芭焦,牠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還有一位也是居住在烏來的泰雅族人林惠妹,在信賢經營協記有機農場,種植包心芥菜、青花椰、櫻花蘿蔔和椴木香菇等,也在吳美貌的勸說下轉型。林惠美和父親林福全發現山羌會在下午3、4點於農場出沒偷吃農場種植的新嫩蔬菜。為此乾脆在農場週邊種植山羌愛吃的牛奶脯和地瓜菜,讓牠們想吃就能來吃。去年吳美貌協助烏來小農向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申請有機認證時,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認為,小農們兼顧農業生產和野生動物保育,完全符口「綠色保育」農產品標章的理念,轉而加入「綠色保育」的生產行列。
節目流程時間表
想不到,只要認明「綠色保育」標章,買米、買菜、買水果、買茶,也可以為保育盡一份心力!想與博物館一起推廣環境教育和友善土地的朋友們,12/6起,每星期六在南門園區邀請臺灣各地的綠保小農們進駐「田裡有腳印市集」,現場展售用心栽種,結合友善環境和保育生物的農產品。除了市集外,12/6、12/7在小白宮還有結合展示、影片放映、蔬食DIY的「綠色保育成果展」哦!

歡迎大家一起以行動支持友善環境與農法的綠色消費!

【活動訊息】
記者會時間:103年12月6日(星期六)10:10
市集活動時間:103年12月6日(星期六)10:00~16:00 為大型推廣活動
12月6日起每周六為常態性市集。
記者會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媒體報到處: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舞台前(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Facebook:田裡有腳印市集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