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臺博館越南展出臺灣生態之美 以文化推動國際交流】

「脈動-越南.臺灣生態攝影展」巡迴展
臺博館以文化推動國際交流,即日起攜手越南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及河內博物館,跨海推出「脈動-越南.臺灣生態攝影展」巡迴展,展覽以臺灣及越南專業攝影家的影像作品,展現彼此多樣的生態環境與物種;並透過「生物多樣性之愛」專題,敘述人們熱愛土地、物種的保育案例。首場展覽於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2月25日於越南河內博物館展出。

本次臺灣展區以「生命的律動」、「森林宇宙」、「海洋秘境」、「城市自然」及「生物多樣性之愛」五大主題展現臺灣多元的地理環境、生物樣貌。展品包括地景攝影家莊明景、劉思沂、生態攝影家林青峰,及水下攝影家Yoko Summer等人所拍攝之112件攝影作品;導演齊柏林所拍攝的「看見臺灣」短片,以及導演江國賓拍攝剪輯之「迷霧森林」兩部短片。越南展區則以「生物多樣性」為主題展出67件精彩攝影作品,介紹越南跨越亞熱帶及赤道,多變的氣候伴隨著地形與緯度變化,形成排名全球高生態多樣性國家第16名的豐富物種。

臺灣和越南都擁有多樣地貌,孕育豐富的生態環境,其中森林與海洋更是生物多樣性寶庫,透過本次展覽,觀眾可以欣賞到不同土地獨特的地理環境,以及豐富的生態系所呈現的生命之美,藉由影像與自然建立情感連結,喚起大眾對於全球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視。

臺博館一直致力於新住民服務大使專案的推動,藉由新住民服務大使的協助,促使在臺新住民、移工更為理解臺灣文化,本次也透過臺博館新住民服務大使阮氏玉梅的協助,促成臺越三個博物館的共同合作,未來希望越南博物館也能到臺灣進行展覽,將越南文化帶到臺灣,而臺灣也將持續透過更多的國際展覽合作,促進博物館國際交流,建立夥伴關係,以文化推展國際交流,透過文化的力量,增進國際間相互認識及建立共識,共同將對生態環境的關懷落實於具體行動中,也讓世界透過博物館更認識臺灣文化。

文字摘錄來源:詳臺博館新聞公告~https://goo.gl/83wD5c

#NTM #臺博館 #臺灣 #越南 #越南國立自然史博物館 #河內博物館 #脈動越南臺灣生態攝展 #新住民服務大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